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阿里

阿里服饰 别具特色

2023年04月06日 17:41    来源:阿里旅游政务网    
分享到:    

导读:

流行于阿里扎达、普兰、噶尔等县的“鲜舞”服饰也别具特色。


02.jpg


图为身着“孔雀服饰”的普兰县科迦村妇女

66.jpg

图为身着札达县底雅乡服饰的妇女

阿里地区位于西藏自治区的西部高寒地带,由于其交通不便,相对封闭,其服饰还保留了吐蕃时期的特点。阿里地区盛行羔皮袍,制作精细。

其中尤以普兰妇女服饰最为独特,其模仿孔雀而成的“孔雀”服饰为,头戴“町玛”(棕蓝色彩线氆氇圆筒帽);耳饰珊瑚、珍珠等串成的长约10余厘米的长耳坠; 以帽和耳坠象征孔雀的头冠;背部披白山羊皮“改巴”(披单),上镶带圆形花纹的粗氆氇条,象征孔雀背部;“改巴”周边镶嵌带圆形花纹的棕蓝彩色氆氇,是为 孔雀的两翼,“改吧”底部开为三叉,是孔雀的尾羽。

流行于阿里扎达、普兰、噶尔等县的“鲜舞”服饰也别具特色。女子的牛角形头饰前部正中有长串珠帘低垂遮面,传达出古朴凝重的气息。


责任编辑:洛桑桑旦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