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阿里 > 游在阿里

阿里地区推进国土绿化厚植生态底色

2023年05月30日 20:2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狮泉河电(记者 达珍)近年来,阿里地区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着力推进乡村振兴生态宜居进程,国土绿化工作取得突破性成就,群众植绿护绿意识明显提升,重点区域生态持续转好,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对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

阿里地区严格按照国务院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做好顶层谋划,合理布局绿化空间,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综合考量当地气候和立地条件,以生态功能为主,使用本地优质乡土树种,做到能活、能绿,全面提升国土绿化成效。

阿里地区坚持加大投入力度,强化资金支持,确保资金投入同国土绿化目标任务相适应。本级财政投入资金423.52万元,实施狮泉河盆地造林绿化工程、推进狮泉河镇生物防沙治沙工程管护;开展机关单位庭院绿化、乡村“四旁”植树行动和义务植树活动;强化资金管理,做好绩效管理,确保投入资金围绕国土绿化精准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

阿里地区坚定不移实施项目拉动战略,积极争取项目投资,开展西藏生态安全屏障建设、重点区域生态公益林建设、西藏“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工程等生态保护与修复治理项目,依靠投资拉动全面提升国土绿化发展水平。

阿里地区秉承“三分造、七分管”工作模式,牢固树立“十年树木”意识,把护绿、守绿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绿化委员会成员对国土绿化工作全面、全程督导,充分利用生态护林员强化村组对国土绿化造林成果的日常管理,努力实现造一株、活一株,造一片、成林一片、绿化一片。

阿里地区坚持把转变绿化意识形态作为提升国土绿化工作成效的首要前提,充分结合义务植树节、湿地保护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宣传阐释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国土绿化意识,实现爱绿、护绿、植绿、管绿的生态理念根深蒂固,让群众自觉参与到国土绿化行动中,唱响建设美丽西藏主旋律。

责任编辑:罗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