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阿里 > 阿里要闻

阿里地区着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3年06月06日 10:2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狮泉河电( 记者 洛桑旦增 永青)日前,记者从阿里地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议上了解到,阿里地区工商联、阿里检察分院将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地区工商联、阿里检察分院关于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机制的意见》机制指导下,持续搭建合作服务平台,不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阿里地区工商联、阿里检察分院持续深化企业法治化建设,切实解决各类经营主体普遍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积极协调发改、人社、科技、银行等单位机构,搭建政策、金融、人才、科技、法治服务平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发展难题,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制发《阿里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汇编》300余册;向4家金融机构提供45家企业信贷需求9300万元;助力5家民营企业实现招聘43人;推荐民营企业科研项目1个。为企业发展提供法治服务保障,配合检察机关开展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工作,以务实的举措解决好民营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落实好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相关工作,保障企业合规发展。2022年,《阿里工商联与阿里检察分院共建沟通联系机制》入选全国工商联、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100对工商联与检察机关沟通联系机制典型事例。

阿里地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与政法部门合作,共同为阿里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进一步推动全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夯实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鼓足民营企业家干劲,激发民营经济市场活力。

责任编辑:罗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