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阿里 > 领导动态

旦巴旺久主持召开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2023年11月29日 21:33    来源:天上阿里    
分享到:    

受段海书记委托,近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旦巴旺久先后两次主持召开阿里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听取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分别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全区促进民间投资座谈会,作出安排部署。自治区下发2023年度工作要点和行动方案,提出具体贯彻举措。近期,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自治区政府相关会议对优化营商环境再次作出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路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国家、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刚性任务,主要领导同志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亲自抓,对照2023年全区、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和行动方案,逐一盘点、查漏补缺、加快推进,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坚持整体谋划、系统治理,既着力解决短板弱项、疏通堵点难点,又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夯实制度基础,确保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大力优化政务环境,深化对标行动,努力做到“四个最优”。要推行服务集成,优化政务服务“一张网”,提升政务服务大厅效能,坚决杜绝“应进未进”“人进事不进”“事进权不进”等现象。要大力优化要素环境、市场环境、创新环境、法治环境,切实解决营商环境中堵点难点问题。要强化督查整改,由行办牵头,加大对各成员单位工作推进情况的督查督办,同时,针对上级反馈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重点内容,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认真制定整改举措,加大整改力度,确保上级政策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实现营商环境大幅改善。

期间,旦巴旺久一行到地区政务服务大厅实地调研了窗口设置和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罗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