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阿里 > 领导动态

段海深入噶尔县扎西岗乡实地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

2024年03月14日 10:41    
分享到:    

3月4日,阿里地委书记段海深入噶尔县扎西岗乡实地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科学化机制和常态化、法治化理念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阿里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段海来到扎西岗乡人民政府,与值班带班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作形势任务,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求真务实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坚决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要主动下沉、深入一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

来到扎西岗乡便民服务中心、综治中心和扎西岗村,段海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详细了解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情况。他指出,基层治理是直接面向人民群众的治理,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石。要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进一步优化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健全完善网格员、联户长“七大员”职责和“五张明白卡”,精准掌握网格信息、动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矛盾调处、治安巡查,切实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随后,段海来到扎西岗寺,亲切看望慰问寺庙僧人、驻寺干部和公安民警,认真了解寺庙历史、僧人修行、寺庙管理、消防安全、文物保护等情况,勉励广大宗教界人士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求寺管会要自觉承担起维护寺庙稳定的责任,配合党委、政府建立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真心实意与僧尼结对子、交朋友,帮助解决僧尼及其家人的实际困难,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享受到团结发展和谐稳定的成果。

调研中,段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推进阿里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阿里地委副书记卫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罗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