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阿里 > 领导动态

段海主持召开地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4年03月15日 15:52    来源:阿里融媒    
分享到:    

近日,地委书记、地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段海主持召开地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对全区组织工作作出的批示和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地委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地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段海主持召开地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记者普索朗摄

段海指出,蔡奇常委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组织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明确提出了今年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水平提供了方法举措。王君正书记对全区组织工作作出的批示,充分肯定了全区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下一步全区组织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对我们切实做好组织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听取了2023年地委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段海指出,过去一年,全地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以藏西先锋·红色阿里党建品牌高质量发展年为抓手,以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为导向,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为阿里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现场。记者普索朗摄

段海强调,全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批示和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落实地委“12114”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升组织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引向深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阿里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记者普索朗摄

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坚决扛起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深化落实“4+1”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制度,进一步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任务亲自推动。

要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切实加强机关、农村、学校、企业、社区、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组织建设,不断健全基层组织体系、优化组织运行机制、完善党组织议事规则,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持续深化拓展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创建工作,以“一抓到底”的精神,努力打造一批全区“四个创建”基层党组织示范点。

要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用人导向,持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深入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程,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切实做到真考真用、考用结合、以考促干。大力实施“育引用留”四大工程,高质量做好人才工作。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本领,加强实践锻炼,努力造就一支对党忠诚、公道正派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地区领导谢志强、卫强、袁富国、王行义、冯玉忠、郑勇、辜建忠、何界参加。

责任编辑:罗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