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阿里 > 领导动态

札达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2024年03月26日 22:15    来源:网信札达     
分享到:    

3月20日,阿里地区行署副专员、札达县委书记陈代均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形势,严密防范各种渗透破坏、污名抹黑等活动,加大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力度,坚决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在初始阶段,有效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风险。要坚定不移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围绕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这条主线,依托边境搬迁深入实施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加强边境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边境产业发展,改善边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让边民群众腰包鼓起来、生活富起来、爱国守边意识强起来,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要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基层治理三年提升行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对接机制,积极发挥联户长、网格员等基层群防群治力量作用,围绕邻里关系、婚恋家庭等问题,深入排查、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常念民之所思、常解民之所忧、常办民之所盼,全力以赴抓好教育、医疗、卫生、公共服务、基层治理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让群众感到变化、得到实惠、获得满足。要抓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大力推进农牧区民族团结聚力行动,深化民族团结教育“九进”工作,积极搭建促进各民族沟通的文化桥梁,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和地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要求,创新体制机制,丰富手段内容,提高队伍素质,狠抓任务落实。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深入贯彻相关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站好安全岗、放好安全哨,坚决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札达,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札达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罗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