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昌都

昌都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2018年01月03日 10:4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昌都电(记者 陈志强)近年来,昌都市在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建设的同时,注重从根基上壮大基层文化,全面加强文化队伍建设和文化人才培养力度,实现了文化人才总量稳步增长,文化人才队伍素质明显提高。

依托外训平台,提升文化骨干素养。制订《昌都市基层文化工作者轮训方案》,建立基层文化人才常态化轮训机制,分批次组织全市文化系统业务骨干77人赴北京、天津、福建等六省市开展声乐、舞蹈编导、图书管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博物馆管理等方面业务知识培训,累计培训时间达400余天;同时为进一步传播培训结果,开设基层文艺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对11县区220名文艺骨干进行培训,促使农牧区文化人才队伍蓬勃发展。

择优选派指导,着力培养基层文化人才。2017年,在市文化系统选派业务骨干22名,赴重点乡镇收集整理并编排民间特色歌舞,选派人员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使基层文化干部队伍传承保护优秀传统文化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服务基层农牧民群众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文艺激励扶持,促进文化人才健康成长。结合文化领域重点工作、重大赛事演出,打造文化人才创新创业、施展才华的平台,同时积极改善文化人才生活环境,解决文化人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文化人才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截至目前,文化人才总量从2014年的472人增长至628人,全市共有歌舞团、民间艺术团13个;近三年来,入选自治区“文化名家暨五个一批”人才1人;获得“自治区工艺美术大师”称号4人;共创作文艺作品249个,其中《小小村庄》《修》《沧桑巨变新昌都我用快板话发展》《金乌》和《多彩昌都梦》等5个作品分别获得银、铜、优秀奖。

责任编辑:格桑卓玛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