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昌都

昌都市“创卫”顺利通过国家暗访评估

2020年03月10日 09:59    来源:青春昌都    
分享到:    
3月1日,从全国爱卫办传来好消息,我市以816分顺利通过全国爱卫办专家组对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评估,进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技术评估阶段。

2019年12月7日至10日,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暗访。暗访期间,专家组根据东、南、西、北、中五个方位重点抽查了第一综合农贸市场、医院、汽车站、单位和居民小区、建筑和拆迁工地、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及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等区域,涉及健康教育、市容环境、食品安全、病媒生物防制、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社区与单位卫生等方面,听取了部分居民、游客和出租车司机对我市卫生状况的评价意见,网上查阅了昌都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宣传及工作推进情况,并对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实地回访。

暗访组认为,我市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宣传氛围浓厚、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到位、医疗服务运行规范、农贸市场管理达到标准、病媒生物防制效果良好。但仍存在城乡结合部问题集中、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存在薄弱环节、重点场所卫生及食品安全管理亟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2020年是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关键一年,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标志着我市创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为我市顺利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奠定基础。市创卫办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全国爱卫办暗访情况报告提出的整改意见,抓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督促相关单位根据《暗访问题清单》对仍然存在的其它类似问题,举一反三,迅速整改,进一步加强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治理,加强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综合管理,加强食品卫生和安全管理,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

责任编辑:索朗扎西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