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昌都

昌都市卡若区河长办清理河道垃圾 保持“水畅岸洁”

2023年05月11日 09:3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昌都电(记者 贡秋曲措)近日,昌都市卡若区河长办根据河长制工作要求和卡若区总河长安排部署,组织河道保洁员对卡若区澜沧江马草坝大桥两侧至天津广场段河道垃圾进行清理。

清理现场,保洁员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干劲十足,拿着水网、火钳、夹子等工具,对水面漂浮物、沿河岸边垃圾进行仔细打捞、清除。

“我觉得河道清理工作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强身健体,而且对昌都生态环境保护十分有益。今天我特意带小孩过来体验,希望这类活动以后可以多与各学校协调,让孩子们也能够积极参与,培养良好的个人品德。”一名河道保洁员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清理活动,重点清理居民生活垃圾、杂草、枯树枝、建筑垃圾等,投入12人次、清理河道垃圾90袋,共计清理垃圾2.4吨,并及时联系城管进行清运,有效营造了澜沧江河流“水畅岸洁”的优美生态环境。

卡若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定期召开河长例会,开展业务培训,组织环保和住建等部门对辖区内河流、重点水域、重点河段进行拉网式巡查,并每天对重点区域进行细致摸排,逐一汇总各类风险点,建立巡查台账,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在辖区内营造各部门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