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法制

区高法三天执结一起跨省执行案件

2022年03月24日 10:2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 芮怡星)近日,记者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执行局协调上海金融法院,仅用三天时间就执结了一起跨省委托执行案件。

据了解,3月16日10时55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接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请求,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协调上海金融法院协助办理一起委托执行案件。接到请求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部署,安排专人第一时间利用全国法院执行指挥平台与上海金融法院指挥中心值班员徐法官取得联系,通过视频面对面方式就案件相关情况作了进一步说明,提供了相关法律文书,请求加急协助办理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该委托执行案件。同时,上海金融法院主动响应,积极配合协助,并于3月18日顺利办结该案件。

这一跨省执行案件从委托办理到办结仅用时3天时间,办理的同时,充分发挥执行指挥网络平台信息化手段作用,大大提高了执行效率,有力化解了金融风险,维护了申请人合法权益。并且以实际行动落实自治区党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要求,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此外,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第一季度,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带头践行“六个表率”,充分发挥执行工作“三统一”机制,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托执行指挥网络平台,召开全区执行局长述职工作会议1次、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视频培训6次、对外协调委托案件2次、个案会商16次、信访督办6件、督导执行案款发放1.5亿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动法治西藏建设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