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法制

辗转七省十四市 拉萨警方成功追回群众被骗资金

2022年06月06日 10:1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 范泽西)为严厉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依法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聚焦案件侦办工作,着力提升对电信诈骗案件的侦破力度,精准发力,重拳出击,办案民警辗转七省十四市,成功追回被诈骗资金8万余元。

案件一:2022年1月29日12时,刘某某到墨竹工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2022年1月8日18时许,自己玩某社交软件时发现一个“刷单”赚钱的小视频,并看到视频下方链接提示可以赚钱,于是按照该链接要求的操作步骤在手机上下载了“天某某”APP,并实名注册绑定自己的银行卡,注册完后就尝试“刷单”赚钱,从2022年1月8日至2022年1月27日“刷单”期间一共向对方提供的22张银行卡上转账22次,共计转账15万余元,至今未赚到钱,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便到刑警大队报案。

案件二:2022年3月6日下午李某到墨竹工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2022年3月5日,自己收到一条陌生短信,对方自称是某银行业务员,内容称可以申请办理贷款,并附有链接。2022年3月6日,自己点开了该链接,并下载了某APP,根据APP指示填写了个人信息和银行卡号准备“贷款”,对方以信息填写错误为由,要求转账5万元。转账完成后提现时系统提示无法提现,此时才觉得自己被骗。

接报后,墨竹工卡县公安局党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民警第一时间将案件录入公安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并对涉案银行卡迅速进行止付和冻结,同时在上级反诈部门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国家反诈系统对涉案银行卡的主体信息和交易明细、资金流、信息流进行分析研判。

2月22日至3月19日期间,通过上级反诈部门技术支撑,墨竹工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两名侦查员24天辗转七省十四市,攻坚克难,成功追回刘某某被骗的资金6万余元、李某被骗的资金2万余元,共计追回诈骗资金8万余元。该两起案件后续调查取证等工作正有序开展中。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