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法制

城关公安分局纳金派出所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2023年03月23日 11:0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讯(记者 鹿丽娟)近日,城关公安分局纳金派出所深入分析研判电信诈骗发案形势,总结经验做法,深入辖区推进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结合辖区实际,纳金派出所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压实各单位、企业主体责任,明确行业场所管理措施,通报电诈警情数据及高发部位,针对性建立预警模型,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企业进行约谈问责,形成“一盘棋”推进体系,彻底打破派出所单打独斗传统局面,积极营造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浓厚氛围。

为保证宣传活动全方位无死角,纳金派出所开启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宣传模式,充分发挥动力、效能。

线上是反诈宣传的主要阵地,纳金派出所定期向辖区居民发送反诈短信,在辖区内建立涵盖小区、校园、企业、九小场所等群体的反诈微信群,第一时间将新型网络诈骗类型以及近期高发警情发送在群内,确保宣传时效性,保证反诈宣传效果最大化、最优化。

在线下,纳金派出所坚持支部书记靠前指挥,调动辖区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等力量参与反诈宣传。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带领反诈志愿者走进辖区大街小巷,用通俗易懂的讲解和拉家常式的方式与辖区居民进行沟通宣传。手把手地帮助老人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民警的耐心讲解,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数据显示,纳金派出所开展反诈活动以来,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宣传覆盖3万余人次,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牢牢守住群众的养老钱和血汗钱。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