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法制

拉萨市人民检察院为中小学生进行法治宣讲

2023年03月29日 16:3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讯(记者 刘琳琳)近日,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卓·吉”未检宣讲团加强检教、检校合作,深入拉萨市5县3区60余所中小学校,开展2023年全市法治巡讲活动,为在校青少年学生带去精彩的法治宣讲课。

拉萨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检察官根据当前社会及校园周边安全形势,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从检察机关的定位和职权,如何界定不良行为、严惩不良行为,预防校园欺凌、性侵害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详细讲解。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段段触目惊心的视频,身临其境的情景模拟、现场互动,实用的课程内容、轻松有趣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增加了法律知识,提升了守法意识。

据了解,此次法治巡讲活动为期一周,覆盖拉萨市5县3区所有中小学校,并重点深入偏远乡村,为乡村儿童带去法治教育课。目前,宣讲团已深入尼木、当雄、堆龙德庆区、曲水、林周开展法治宣讲活动60余场次,使60余所学校100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受益。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