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法制

突遇雪崩群众被困 警民联合救援

2023年03月30日 15:5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分享到:    

商报讯(张力 记者 张雪芳)近日,西藏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竹瓦根边境派出所接到求助,一名自行车骑行游客途经219国道丙察察段海拔4500米的益秀拉山口时,遭遇雪崩被困,并出现高反症状、低温症和雪盲症。

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联合公路养护人员共同赶往事发地救援,途中遭遇两处大雪崩,无法继续前行,随即联系事发地附近的嘎达村辅警、护边员前去救援。嘎达村5名救援人员在途中再次遭遇雪崩,嘎达村党支部书记、1名辅警及1名护边员弃车徒步赶赴现场。经过1小时艰难跋涉,3名救援人员找到已呼吸困难、声音嘶哑的游客,并顺利将其带回嘎达村安置。

近期,受暴雪天气影响,大量人员及车辆被困益秀拉山口,该所联合当地公安、消防救援人员、公路养护人员以及当地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救援,为被困车辆送防滑链、食物和水,主动帮助车辆脱困。截至目前,当地共出动救援力量73人次,累计救援时长达65个小时,救援人员272 名、车辆54台,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了过往游客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