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法制

扎囊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常态化 “检察夜校”活动

2023年03月31日 09:5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讯(记者 央金)记者从自治区有关部门获悉,为强化党员学习教育管理,近日,扎囊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按照党员周学习惯例,开展了常态化“检察夜校”活动,以教育常态化塑造党员新风貌。

据悉,扎囊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建立了党员学习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以更深的政治觉悟、更高的业务水平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按照常态化学习机制,党支部纪检委员通报上一周学习情况,随后按照“一查学习进度、二查书写字迹、三查学习态度”的“三查”标准,对本周学习笔记进行检查。党支部书记也同纪检委员一一翻看笔记,希望通过检查,每个人都能杜绝形式主义,强化自身学习。

同时,常态化开展每周答题测试,试题涵盖了党建、业务、综合三项内容,党员们认真作答,极大调动了党员的学习积极性、自觉性,达到了“以考督学、以考促学”的目的。该党支部书记琼达以修订的党章为主题,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修改的9个要点及新旧党章对比版进行讲授。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检察人员业务知识储备、能力水平,更好推动行政检察工作,检委会专职委员带领学习行政检察推进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并同党员干警进行交流探讨,为做实做强行政检察工作蓄能聚力。

此外,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此次活动还组织干警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感受上世纪50年代抗美援朝精神。观影结束后,干警们相互谈体会,谈感悟,从中汲取营养,汲取奋进力量。

下一步,扎囊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目标,以落实周集中学习制度为抓手,持续发挥“检察夜校”等平台作用,激励引导干警以检察担当筑牢司法为民之基,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奋力推进扎囊检察工作现代化。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