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法制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3年03月31日 10:4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讯(记者 鹿丽娟)为进一步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助推拉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日前,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主要对摩托车无牌无证、超员超载、酒驾醉驾、占道行驶、逆向行驶、非法改装、逾期未审、轰鸣炸街、尾气排放超标、报废车辆上路行驶、骑乘人员未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全市交管部门在执法工作中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采取高压整治态势,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处罚。针对无证驾驶摩托车违法行为,将扣留摩托车,对驾驶人处15天以下拘留,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我买了一辆摩托车,会尽快给摩托车登记上牌,证照齐全上路,心里会踏实很多。作为摩托车驾驶员,我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不超速、不闯红灯、不饮酒驾驶,对自己、对其他人负责。”市民旺堆说。

期间,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将全面推进摩托车登记上牌工作,进一步明确通行标准。同时,协调全市各驾校,加快推进摩托车驾考送考下乡工作。坚持关口前移,规范销售源头,督促全市摩托车销售运营商做好带牌销售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整治行动常态化开展,力争通过整治行动及时消除摩托车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优化全市道路通行环境,共同营造拉萨市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