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法制

暖心公司:市民举报燃气隐患可获奖励

2023年05月23日 15:5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分享到:    

导读:

据拉萨暖心公司技术安全部工作人员田飞介绍,去年6月,拉萨暖心公司出台了燃气线索举报奖励机制。

商报讯(记者 张雪芳)近日,记者从拉萨市暖心燃气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获悉,5月18日20时至5月19日13时,拉萨暖心公司联合辖区公安、消防等部门对拉萨经开区B区波玛路以及柳东路、拉青一、二路停气进行隐患整改作业,停气涉及13个小区内的居民用户3327户,商业用户18户。

据悉,此次整改内容包括旧管道报废、新管道连接和管道阀门更换工作,拉萨暖心公司共出动60余人次,也是拉萨市燃气管道隐患整改作业面积最大、停气时间最长、出动人数最多的一次隐患排查整改作业。目前,该项目隐患整改已全部完成。

为进一步强化公司安全生产,以安全保稳定,以稳定促发展,强化安全责任落实,降低安全生产隐患,提升广大用户对天然气隐患关注度和认知度,据拉萨暖心公司技术安全部工作人员田飞介绍,去年6月,拉萨暖心公司出台了燃气线索举报奖励机制。

举报范围包括天然气泄漏、私自拆改移天然气管道等隐患。举报人可通过举报电话(0891-6125217或96188),讲明事故(隐患)名称、时间、地点,提供相应证据(照片、录音、视频等)。并留本人联系方式,便于核实、消除事故隐患及兑现奖励。根据隐患情况,一般类隐患奖励200元;较大类隐患奖励400元;重大类隐患奖励600元。所举报的隐患或违章行为,为暖心公司隐患治理作出重大贡献,可酌情提高奖励。隐患举报人不应为骗取奖金对公用燃气设备设施进行破坏或教唆他人进行破坏,若为骗取奖金蓄意破坏燃气设施设备或教唆他人故意破坏燃气设施设备行为被核实,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其责任。

此外,近日,拉萨暖心公司召开《燃气安全隐患整改再安排再部署》专题会,部署开展全市燃气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工作大排查大整治,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坚决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下一步,拉萨暖心公司将围绕《安全隐患整改方案》狠下功夫,聚焦“建筑物占压、井沟占压、立管及钢塑转换、燃气管直穿市政井沟、占压间距不足等”重点突出问题,推进隐患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另外,该公司还将继续开展燃气管网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