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法制 > 以案说法

拉萨2名民警获澄清正名

2023年06月14日 16:0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分享到:    

拉萨两名民警收到澄清正名通知书。图由拉萨公安提供

商报讯(记者 次吉)“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让我消除了顾虑……”近日,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召开民警澄清正名会,收到《维权正名书》的两名民警满怀感激地说道。

5月24日,李某在某网络平台发布一条短视频“民警不履职、污蔑我、还我一个公道”,5月25日,赵某某投诉民警执法不公。经核查,两起事件认定为不实举报。当《维权正名书》送到民警手中时,民警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

自公安部发布《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以来,城关公安分局党委一以贯之狠抓落实,着力提升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在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上持续发力,既让每一名民警在严格、文明、规范、公正执法中感受到坚强后盾,更能激励民警担当作为,切实增强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

2023年6月7日,经城关公安分局党委批准同意,该局党委委员兰平前往两岛派出所,为遭遇不实投诉的两位民警颁发《维权正名书》,有力维护民警执法权威。

近年来,不实举报现象在基层屡屡发生,导致部分基层民警做事放不开手脚,积极性不高,警务督察大队严格贯彻落实《公安机关督察条例》《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等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常态化开展民警维权。同时密切联系维权委成员部门,联合研判,有力提升案件核查效率。2022年以来,共为13名民警澄清正名,查处诬告陷害4起、批评教育诬告陷害9人。

下一步,城关公安分局维权委将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关于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一系列部署要求,把维权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细,为民警依法执法提供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