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法制 > 以案说法

康马县首个乡镇应急消防救援站成立

2023年07月12日 10:0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康马县南尼乡干部群众参观该乡应急消防救援站。记者 汪纯 摄

本网日喀则电(记者 汪纯)近日,康马县举行南尼乡应急消防救援站揭牌仪式。

据介绍,南尼乡应急消防救援站是康马县首个乡镇应急消防救援站,进一步弥补了该县应急救援力量的不足,对强化农牧区基础末端火灾防控、提升基层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是基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又一个生动实践,将有效担负起南尼乡及周边辐射区域的应急消防救援工作,为形成“一点着火、就近出动、互救互助、联动作战”的良好格局奠定基础。

康马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介绍了南尼乡应急消防救援装备,并组织人员现场进行装备展示和应急消防救援培训。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共同观摩了南尼乡应急消防救援站,了解了应急消防救援站所具备的功能。

据悉,康马县将持续建强基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管理维护好应急救援物资装备,落实好应急消防救援的各项保障,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建强队伍,着眼“全灾种、大应急”目标定位,瞄准专业化、正规化发展方向,切实将队伍建好、管好、用好,努力开创全县基层消防安全工作新局面,县消防救援大队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演练等活动,提升队伍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建强机制,各乡镇因地制宜建立应急联动机制,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响应、有效救援,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