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法制 > 以案说法

林芝移民管理警察涉水救助迷路被困游客

2023年09月01日 16:3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分享到:    

救援人员将被困游客带过河。

8月25日18时40分,西藏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派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游客在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风景区内被困,急需救援。

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携带救援装备赶往事发地,并与游客确定准确位置。半小时后,民警抵达游客所处位置的附近公路,徒步搜索并发现被困游客。

据悉,该游客于当天10时30分,离开景区规划路线,沿着一条小路,徒步前往无人的山林。2小时后,游客在陌生山林里迷路,且当地无通讯信号,无法求助,只能沿小河向下游徒步自救。经过近6小时徒步,游客终于到达有通讯信号覆盖的区域,并成功报警。

据悉,游客所在位置附近没有通行桥梁,小河深水区宽约3米、水流湍急。而游客长时间徒步后体力透支,加之即将天黑,只有尽快渡河才能保证安全。救援民警利用附近的一根引水管道展开救援,在冰冷刺骨的河水里,帮助游客转移背包、递送救生衣,并将涉水渡河游客安全拉回岸边。

经过半小时救援,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帮助游客成功渡河脱险。民警在此温馨提醒,外出游玩请勿轻易前往陌生区域探险,遇到危险保持冷静,积极自救并在有条件时及时报警求助。

文/图 通讯员 张力 记者 张雪芳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