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法制 > 以案说法

案件七年终告破 当事人送锦旗表感谢

2023年09月11日 09:14    来源:西藏商报    
分享到:    

商报讯(记者 次吉)近日,群众马某来到山南市乃东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将写着“为民办实事 赢得百姓心”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以此感谢民警7年以来的不懈努力,为其追回被骗资金48000元。

2016年6月16日,该大队接到马某报警称:“自己被骗48000元。”接到报案后,刑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民警了解到,2016年3月23日,马某通过外号叫“马某”的人介绍,将自己的53只羊以48000元售出,“马某”在买家处拿到钱财后逃跑,直到马某联系不到“马某”时才意识到上当受骗。

由于受害人马某既不清楚“马某”的真实身份信息,也不知道买主是谁,给案件侦破带来一定困难。

“48000元是马某的血汗钱,不管多难,我们必须追回。”办案民警说。经过民警走访调查,尝试从碎片线索中找寻蛛丝马迹,仍无法得知“马某”踪迹。直到2023年6月,民警在大数据比对中发现一男子疑似消失7年的“马某”。经辨认,成功锁定嫌疑人铁某,并将其申报进行网上追逃。

8月18日,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成功将铁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马某”本名为铁某,铁某对诈骗马某卖羊钱48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出了所有非法所得。

目前,铁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