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法制 > 普法小知识

家庭防火,请牢记“三清三关”

2023年09月28日 14:1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一、清厨房。厨房是家庭用火最多的地方,清理厨房的重点是让油、纸、布等可燃物远离炉灶等火源。同时,要定期对抽油烟机、燃气灶具油渍进行清理。

二、清阳台。及时清理阳台上的杂物,特别是纸箱、纸皮、塑料等易燃物。长时间外出,要关闭门窗,以免火星飞入家中引起火灾。

三、清楼道。切勿在走道、楼梯拐角、地下室等处堆放杂物;电动车不应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充电,充电时间不能过长,且周围不得有可燃物。应保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不要在电缆井和电梯井内堆放杂物。

四、关气源。用气结束后要及时关闭气源,不擅自改变燃气管路,定期检查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老化、脱落、漏气等安全隐患。

五、关电源。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给居民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使用电器过程中,居民一定要注意电器的使用方法。

六、关火源。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打火机等火源要放在儿童触碰不到的地方,酒精炉等明火源用完后要立即关闭。(西藏消防救援总队提供)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