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法制

清明节之际,我区各地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英烈精神

2024年04月07日 10:0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4月3日,西藏阿里军分区某边防团组织官兵前往札达县烈士陵园祭奠先烈。记者 次仁平措 通讯员 刘晓东 摄

图为4月2日,在拉萨烈士陵园,西藏拉萨警备区官兵祭奠先烈。 记者 唐斌 本报通讯员 何琪 摄

本报拉萨4月5日综合讯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连日来,我区各地干部群众以多种形式开展祭扫活动,弘扬英烈精神,矢志不懈奋斗。

4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组织机关青年干部赴西藏军区军史馆开展“探寻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青年干部通过翔实珍贵的文物实物、图片视频以及复原景观,沉浸式感悟中国共产党人顽强奋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气神,以及人民子弟兵65年来建设西藏、奉献边疆、团结奋进的为民情怀。

在中国人民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文明办的倡议下,辖区系统干部职工积极登录中华英烈网“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以观看宣传片、敬献花篮等方式,深切悼念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繁荣富强而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还组织各分支机构开展文明祭祀“清风行动”,通过发布《爱护人民币 倡导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辖区内商户不印制、销售带有人民币图样的祭祀用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使用带有人民币图样的祭祀用品,此举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和商户文明祭祀、合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意识。

清明节期间,昌都市第三高级中学组织全体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该校举行清明节缅怀先烈主题升旗仪式。高一年级学生代表作《清明追思,不负韶华》演讲,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牢记革命先辈的无私与英勇,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勇担民族复兴重任,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同时,昌都市第三高级中学各班组织召开“感受传统,缅怀先烈”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清明节文化习俗,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从中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学生们还积极进入中华英烈网,认真学习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抒写感言寄语,表达感恩和敬仰。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坚守理想、锤炼品德,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

清明祭英烈,云端寄哀思。4月4日,西藏边检总站2024年司晋督培训班开展系列网上祭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活动中,培训班根据实际情况,打破空间限制,组织民警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登录国家公祭网、中华英烈网等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发表缅怀留言。民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深情祭奠英烈,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哀思和敬仰。

部分民警还自发组织观看了英烈纪录片,在一帧帧炮火连天的画面、一个个浴血奋战的故事中,民警们感悟着对党忠诚、英勇不屈的红色力量。大家表示,英烈精神熠熠生辉,将牢记初心使命,执法为民,守护公平正义。

清明节当天,青藏公路事业发展和应急保障中心安多养护段职工前往安多县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大家集体向革命烈士行鞠躬礼,寄托哀思。“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陵园内,党员们在党旗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作为公路养护人员,我们要弘扬和践行‘两路’精神,继续推进青藏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青藏公路事业发展和应急保障中心安多养护段职工边巴顿珠说。

4月4日,西藏军区某旅官兵走进本单位缅怀先烈广场开展祭扫活动,铭记先烈功勋,弘扬英烈精神。

缅怀先烈广场庄重肃穆,十八军进藏浮雕矗立正中。官兵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奋进是最好的告慰。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好英烈们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好老西藏精神,为强军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平措郎加 袁海霞 郑璐 彭琦 曲珍)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