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法制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开展清明防火专项行动

2024年04月08日 09:4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4月7日讯(记者 王雨霏)清明节期间,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开展清明防火专项行动,派出精干力量在全区各地进行防火执勤,为守护绿色平安清明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清明防火专项行动通过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将防火知识传递给广大群众,有效提升了大家的森林防火意识。为便于大众接受,执勤过程中还通过播放森林防火视频广播、防火小知识互动问答、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增加防火宣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营造出“文明绿色出行、维护平安清明”的浓厚氛围,让防火知识走进千家万户。除此之外,在林芝市,执勤分队将森林防火常识、相关警示案例和倡导绿色祭祀等内容做成展板,放置在游人较多的显眼位置,结合展板向过往群众讲解防火知识。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各执勤分队按区域划分任务,深入重点林区开展设卡检查、携装巡护、林下可燃物踏查等工作,利用无人机空中多维巡查和地面徒步巡护相结合,沿预定路线进行递进式排查,层层落实防火责任。下一步,总队将持续关注全区防火形势,时刻警惕,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保护雪域高原的生态安全。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