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踔厉奋发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20日 09:4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毛娜
分享到:    

导读:

锚定高质量发展,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唯有笃行不怠、奋跃而上,才能在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西藏力量。

三月,和暖的春风吹向高原,从牧场到林区,从河谷到田间,一派盎然生机。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着眼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作出了“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努力做到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战略部署。

高质量发展,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点燃了高原儿女奋进拼搏的热情。

树高千尺总有根,水流万里总有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亲自把舵定向、谋篇布局,把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明确提出走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开启了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在新征程上再上新台阶,我们有“底气”,面对未来,我们有定力。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当前我区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在政策、资源、生态、援藏等诸多方面优势十分明显,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潜力巨大。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区还面临着不少困难挑战。这就要求我们一方面紧紧抓住有利时机和有利条件,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乘势而上、迎难而上、稳中求进;另一方面保持清醒头脑,充分估计经济运行中已经显现及潜在的问题、困难和风险,提高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分析总结当前我区经济良好态势为“经济大盘稳、消费价格稳、农牧业生产稳、重点群体就业稳、社会大局稳”“中央投资增长、居民收入增长、财政支出增长、民生投入增长、优势产业增长”,“五稳五增长”明确了工作目标,注入了强大动力。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春天里的高原,城市大街小巷的叫卖声再次响起,让人嗅到了满满的“人间烟火气”。重点项目开工争先恐后、机器轰鸣,羌塘草原上的牧民们修葺畜舍、喜接春羔,工布人家在灼灼桃花的芬芳里迎接着远道而来的宾客……从党的二十大到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接连出台的一个个开新局的重磅文件,接连推出的一系列促发展的政策举措,各地各部门拿出的实招、硬招,实实在在地支撑起我区各行各业人民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和信心。带着踔厉奋发向未来的干劲和拼劲,高原儿女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已然在高原大地铺展开来。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爬坡过坎,我们坚定信心;心怀梦想,我们埋头苦干。锚定高质量发展,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唯有笃行不怠、奋跃而上,才能在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西藏力量。

责任编辑:何宝霞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