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地评线】雪域时评: @党员干部 下好主题教育工作“硬功夫”

2023年04月21日 18:2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工作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增强全党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是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本次主题教育工作总要求,求真务实下好硬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悟真信、真践真用,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下好“真学真懂” 硬功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闪耀着灿烂真理光芒。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广大党员干部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真正做到学以增信、学以增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带着责任心和使命感,狠下学习真功夫,自觉把“要我学”变成“我要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融会贯通地学习,沉心静气、逐字逐句地学,做到既懂字面、懂文义,更懂根本、懂精神,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下好“真悟真信”硬功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盖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等基本问题,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路明灯,坚持学思结合,在真悟真信上狠下真功夫,主动摒弃“走马观花”“囫囵吞枣”式的学习,始终做到表里如一、学思践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真正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良好效果。

下好“真践真用”硬功夫。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结果导向,在真践真用上狠下真功夫,把强化学习成果运用作为学习最终目标,在知行合一中实干担当、为民造福。学而不用则废,用而不学则滞。学用之间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只有真用,伟大思想理论才能变成活生生的实践,才能变成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强大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结果导向,在真践真用上狠下真功夫,把强化学习成果运用作为学习最终目标,在知行合一中实干担当、为民造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一切工作的精神旗帜和行动指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做好各项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强烈的为民爱民责任感,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新思路破解新难题、用新举措开创新局面。(那曲市委组织部 王俊萍)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