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地评线】雪域时评:上好主题教育“课” 答好基层“试炼卷”

2023年04月21日 19:4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葛汝斌
分享到: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主题教育事关发展全局,全党必须把握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广大基层干部要认真领悟会议指导精神,自觉加强思想锤炼、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实干本领,努力在个人岗位上创造更多、更具体的功绩,以实际行动展现主题教育的落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强大力量。

上好思想锤炼的“基础课”,书写“理论过硬”的基层答卷。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久弥新、不断壮大,关键在于始终紧抓思想建设这一“基础课题”,坚持思想兴党、理论强党。广大基层干部务必要聚焦党员思想理论层面的发展,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读懂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做到以先进思想洗涤精神、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正确方法指导工作。基层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努力保持学习的热情,做到与时俱进、常学常悟,紧抓主题教育等一切学习提升机会,补足精神之钙、修正理论偏差,为国家基层建设事业积蓄强大的精神力量。

上好党性修养的“必修课”,书写“政治坚定”的基层答卷。“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回首百年党史,党性修养始终是贯穿党发展建设历程的永恒“课题”,成为党员干部立身、创业、建功的坚实基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我们比以往面临着更加严峻的风险和挑战,更加迫切地要求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涵养。新时代基层干部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摆正政治位置,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牢牢守住思想关、政治关、权力关,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基层干部要加强自我反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树立好自身“对照镜”,不断审视自我、提升自我,展现政治合格、涵养优秀的党员精神风貌。

上好创业实干的“强化课”,书写“担当作为”的基层答卷。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中强调,“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在理论指导实践的过程中创造出真正的成果和实效。广大基层干部要树立好实干意识,在实际工作中不仅要做到“动动脑”,更要做到“迈开腿”,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开展实践,用实际行动回应和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基层干部要提高担当魄力,敢于涉基层中的“深水区”,敢于啃工作中的“硬骨头”,在应对困难、化解困难的实践过程中学真知、壮筋骨、增才干,不断增进担当作为、知行合一的本领,以拼搏实干之姿书写基层振兴奋斗篇章。(山南市琼结县委组织部 葛汝斌)

(中国西藏新闻网所登载该网评文章仅为分享交流经验目的,属作者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