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25日 10:3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导读: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希望西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贺信精神

西藏日报评论员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希望西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致贺信,在充分肯定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同时,就以中国式现代化让西藏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提出新希望新要求,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确保重要贺信精神在高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人民,研究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大计,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亲临西藏视察指导,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雪域高原擘画了面向未来的宏伟蓝图,指引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兴产业,加快经济结构调整,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现在的西藏,发展快速、人民幸福,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在雪域高原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与全国人民一道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今年一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2%,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4.1%、6.4%,增幅、增速居全国前列。

亲切关怀暖人心扉,殷殷嘱托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号角。当前,我区正处于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以此次学习贯彻重要贺信精神为契机、为动力、为方向,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新希望新要求,切实增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把对总书记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生动实践。

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经济工作全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坚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扬长避短、优势互补,高度重视产业培育壮大和实体经济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培育和发展清洁能源、数字经济、通用航空、文化旅游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发展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产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开创新局面,努力让各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日子更有奔头。

人民领袖情牵雪域,思想伟力指引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又一次点燃了高原儿女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热情,为西藏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在重要贺信精神的指引下,西藏高质量发展之路一定越走越宽广,新时代新征程西藏各族人民的精神风貌一定更加奋发昂扬,西藏各族人民的生活一定更加幸福美好。

责任编辑: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