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 社会焦点

在学深悟透中强本领显担当

2023年06月05日 09:3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黄成
分享到: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锤炼干事创业的意志品质和担当本领。

在学中强本领要以深学筑牢根本。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是新征程上每名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主要内容,正确认识把握精神实质,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在学中强本领要以践行锤炼品质。党员干部做到对党忠诚,是党和人民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保证。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党员干部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实事求是、知行合一。要用心用力办实事,在其位、谋其政,从具体事儿抓起,着力解决好工作不落地、标准不高、敷衍应付等问题,把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坚持守本分、葆本色,不耍小聪明,不搞小动作,努力做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老实人。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练好抓落实的功夫,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拿出切实有效的抓落实思路和办法,在干事创业中体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在学中强本领要以实干强化担当。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关键是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当,最能检验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和政治能力。党员干部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找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查摆症结原因,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在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中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着力解决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等方面的问题,成为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怕困难的奋斗者,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以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做到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勇于主动请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把解决问题的过程作为自我磨砺提升的机会,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在一次次的担当作为和顽强斗争中开拓事业发展新天地。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