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以务实举措护航“就业季”

2023年06月05日 09:5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秧泱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人社厅认真梳理全区相关政策措施,推出《就业创业政策进万家小红书》和“智慧化人才超市”,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享受就业创业政策提供便利。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详细解释,对申请流程、经办规程的细致说明,企业实时邀谈、远程面试等渠道拓展……“就业季”来临之际,这一务实举措获得我区高校毕业生广泛好评。

毕业生从高校步入社会,服务毕业生的主体也从高校转为各地的人社部门。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落实落细帮扶举措。“小红书”和“智慧化人才超市”的推出,正是我区人社部门完善政策措施、强化扶持力度,帮助高校毕业生又好又快找到工作的务实之举。在此基础上,相关部门单位应继续创新举措,主动将服务向前延伸,健全高效匹配的综合就业服务平台,着力加强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为就业遇到困难的毕业生提供针对性强和多样化、精准化的就业帮扶。同时,发挥好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市场化就业服务机构的积极性,着力提升就业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便利性,支持毕业生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

在高质量发展引领下,“技高者多得”正成为人力资源市场的趋势。以务实举措护航“就业季”,各级各部门和毕业生院校还要积极组织开展高质量的职业技能培训、见习岗位培训、创业能力培训,提高毕业生实践能力、丰富毕业生工作经验,鼓励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参与并支持青年见习和培训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责任编辑:次仁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