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 珠峰快见

【地评线】雪域时评:把主题教育学深悟透走深走实

2023年11月22日 10:4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明显成效。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其他基层党组织开展。与第一批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面更广、类型更多、数量更大、情况更复杂。作为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期间思想受洗礼、理论有收获、干事有担当,就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使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检视整改见行见效。

把握“学”与“思”的辩证关系,坚持以学为先,学出忠诚信仰学出本领担当。学而信、学而思、学而用、学而行。只有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才能在认识上更高一格、在学习上更深一步,才能保有讲政治、讲忠诚的自觉,淬炼悟思想、用思想的能力,提振闯关隘、勇争先的精神。同时,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学深一步、学深一层,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避免碎片化、片面性,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我们要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一种政治追求、一种工作方式、一种生活习惯,要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心态、学思践悟的执着,始终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发奋进的不竭动力。

把握“调”与“研”的并列关系,注重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出去带着办法回来。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研究,我们就无法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无法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我们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使调查研究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发现和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推出一批务实举措、形成一批长效机制。

把握“检”和“改”的先后关系,聚焦检视整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主题教育不能只停留在嘴巴上、落实在口号上,“检”和“改”是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规定动作”,也是决定主题教育质量效果的“难度动作”。如果在这个环节上打了折扣、出了偏差,调查研究搞得再深、检视问题搞得再细,民主生活会开得再有“辣味”,主题教育也是没有实际效果的。我们要保持思想上高度自省,行动上高度自觉,不放“空炮”,不打“白条”,在思想上“紧螺丝”,在行动上“下猛药”,在刮骨疗毒的阵痛中,去疴除弊,守正创新,在完善整改落实的实效中吹糠见米、药到病除,真正整出新气象、改出新面貌。

学之愈深,信之愈坚,行之愈笃。我们要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动员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踏踏实实办好分内事,认认真真答好时代卷,戮力同心,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作者:张成)

(中国西藏新闻网所登载该网评文章仅为分享交流经验目的,属作者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格桑卓玛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