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 珠峰快见

【地评线】雪域时评: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网络空间

2023年11月22日 16:0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进入二十一世纪,互联网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茶余饭后的闲话家常也变为了刷视频、看直播,网络成了广大人民群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各行各业都逐渐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与此同时,也带来一些隐患,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的虚拟性散布不利于民族团结、不利于社会稳定的谣言。因此,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网络宣传教育,用事实粉碎网络谣言,用行动守好舆论阵地,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迫在眉睫。

如何让民族团结的思想通过网络潜移默化的进入每个人的内心呢?答案要在实践中总结,要用广大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理念,要让民族团结的议题在新时代的网络中“活”起来,“动”起来,让民族团结的意识真正内化于其心。

首先需要创新民族团结的宣传方式。要结合全媒体时代网络传播的创新方式,采用短视频、图文、直播等多种形式吸引并留住网民,让他们从被动接受到愿意看、主动看,从“事不关己”到发自内心认可民族团结,自发主动做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共同营造和谐共建的网络空间,共同监督举报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信息,自觉净化网络,形成良好网络风气。

其次,加强文化认同是让民族团结意识深入人心的重要措施。五十六个民族各有习俗,在长期的交流交往交融中,形成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维护民族团结离不开文化的纽带,只有将文化认同融入民族团结,并通过优秀的网络作品呈现出来,才能在无声中凝聚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大合力,让民族团结之花破土而出,开遍网络的每一个角落。(觉吉)

(中国西藏新闻网所登载该网评文章仅为分享交流经验目的,属作者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