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 珠峰快见

@党员干部 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23年11月24日 13:2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根标杆,要当好一面旗帜,做好群众的标杆,就要带领广大群众一起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往直前、阔步前行。要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工作、为党尽责,争做新时代为党为民的好党员、好干部。

牢记党的历史,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先后建立了新中国、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回顾历史,是为了启迪今天、昭示明天,是为了以史为鉴、阔步前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铭记党的历史,坚守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攻坚克难闯险滩,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强化本领锻炼,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俗话说“人不学要落后,刀不磨要生锈”。党员干部同样需要学习、提升本领,不能只有“为民服务”的理念,缺乏“为民服务”的本领,这样干不成事、也成不了事,更谈不上为祖国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明确指出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需要增强“八大本领七大能力”,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加强本领锻炼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强化本领锻炼当成一种习惯、毕生追求,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切实练就“十八般武艺”,为推动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本领支撑、能力保障。

努力为党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广大党员干部作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行者”“实施者”“推动者”,不能讲空话、说假话、喊口号,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像周永开、张桂梅、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等同志那样,立足本职岗位,苦干实干、担当奉献,扛起责任、挑起重担,为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美好蓝图已绘就,广阔舞台已搭建,广大党员干部要乘着新时代发展的东风,铆足干劲、下足功夫,在前进的道路上有目标、有速度、有力量,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拼搏出精彩人生。(作者单位:德吉卓嘎 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

责任编辑:龙会琴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