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 珠峰快见

以学促干当以“干”字为要

2023年12月04日 10:2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廖俊鑫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奋斗征程上,一切方法都能在“实干”中找到、一切问题都能在“实干”中解决,一切愿景也都能在“实干”中实现。广大党员干部当让以学促干回到“干”字上来,真正体悟“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深意,在以身作则中激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新气象。

“干”中找方法,在“入山问樵,入水问渔”中提能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书本里的知识总是要投影到实践中才有深刻意义、才能给人带来深远影响,若只是开卷苦读、闭卷沉思,没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验证过程和锻打经历,就难以真正产生共鸣和触动。在实际工作中,许多问题浮在表面,看到的都是“冰山一角”,而隐藏在深处的细枝末节才是关键所在,只有脚踏实地走一走、撸起袖子干一遍,才能有“拨云见日”的豁然开朗之感。广大党员干部当习惯在“干”中找方法,遇到困惑处、行到水穷时,就要主动向“盲点、痛点、困点”部分进行突围冲击,始终保持“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探索欲,真正从火热的实践中提炼干事创业的方法、解锁理论升华的秘钥,进而不断拔节个人能力和专业水平。

“干”中解问题,在“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中交答卷。“言之非难,行之为难。故贤者处实而效功,亦非徒陈空文而已。”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复杂问题、极端状况时,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其实都是静下来思索一番,甚至有时会产生“鸵鸟心理”,企图躲起来就能“风平浪静”,说到底其实这是人的自我保护使然。但把问题“晾在一边”并不能真正改变现状,不过是片刻缓冲而已。所以,与其蹲在一隅苦思冥想、咬破笔杆找遍理由,还不如真真正正起而行之,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实干之旅”。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在“干”中解问题,不要当“坐而论道”的空谈派,要当脚踏实地的奋斗者,主动在风雨中去摸索、去淬炼,主动在复杂环境中去思辨、去冲刺,真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爬坡上坎,在“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中交答卷。

“干”中写愿景,在“借风扬帆,乘势而上”中圆梦想。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礼赞劳动创造、激励奋斗拼搏、强调实干精神,为全党上下注入了澎湃的正能量,更指明了实现美好梦想的实施路径。回望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从改革的累累硕果到脱贫攻坚的人间奇迹,从生态向好的大美画卷到创新开拓的科研印记,这些都是广大干部群众实干出来的、是步履不停奋斗出来的。广大党员干部当在“干”中写愿景,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拿出“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续跑架势、展现“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精神意志,在广阔的时代舞台上绽放青春的精彩和芳华,真正在与时偕行中实现同频共振,在“借风扬帆,乘势而上”中圆梦想。

(作者单位:山南市琼结县卫生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