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 珠峰快见

【地评线】雪域时评:发展步步铿锵 美好行则将至

2024年01月10日 18:3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梁雅祺
分享到:    

2024年1月6日至10日,2024年西藏自治区两会召开。备受期待的《政府工作报告》也随之出炉,晒出2023年度“成绩单”,亮出2024年工作“施工图”。

回首2023年,《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实践及其历史性成就》白皮书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正式实施、第五届藏博会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西藏“环喜马拉雅”国际合作论坛召开等等一系列大事件的背后都印证着西藏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步伐。全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超2300亿元,增长9%左右,人均突破6万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和10%左右;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500亿元。

数字背后满是奋斗的足迹,同时也都无可辩驳地证明了“发展就是硬道理”。

发展的目的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靠人民,发展的步伐才能铿锵有力。过去的一年,高原儿女充分感受到发展之为民初心,民生实事比比皆是:高原“炊具革命”,本地自主研发生产的高原炊具系列产品解决了高原群众炊具问题,近百万人从中受益;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建设,在荒山上种出一片绿色奇迹,让拉萨环境更宜居、市民生活更舒适。新的一年,西藏更是计划安排121.4亿元,落实21项民生实事,分布在供暖、供氧、膳食结构等关系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群众的需要为“出发点”,以为民造福为“落脚点”,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定进一步增强,也必定让西藏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

过去的202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团结带领下,在高原儿女的共同努力下,西藏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新年新气象,新的一年我们需要再接再厉,踔厉奋斗,勇毅前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建设。心之所向,行则将至。我们有理由相信,新的一年里西藏必将绘就百花齐放春满园、千帆竞发势如虹的美好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金鹏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