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 珠峰快见

【地评线】雪域时评:民生愿景变幸福实景,2024年再出发

2024年01月19日 22:0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白玛德吉
分享到:    

“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教育“三包”政策,让我们家的孙女有学上、上得起学、上好学……”次旺奶奶用朴素的话语表达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而这只是西藏众多“民生工程”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西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让一张张民生蓝图变为一个个民生课题,让一个个民生课题转为一件件民生实事,让一件件民生实事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实景。

思民者,行于民事;亲民者,近于民心。悠悠万事,民生为大。2023年,西藏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2.19万套(户),老旧小区改造65个。西藏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和10%左右。应届高校毕业生区外就业3605人,创历史新高。西藏班新增招生计划605名。建制村用电覆盖率、幼儿园覆盖率分别达96%、96.5%。完成营造林120万亩。修复治理退化草原614万亩等民生实事逐步推进,民生保障网越织越密。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可见,办好民生工程,用心用情用力把“暖”字写细写实是多么重要。透过《西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可见,2024年,西藏计划安排121.4亿元,落实21项民生实事,对教育“三包”、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边民补助等13项民生领域补助标准予以提高。此外,推广高校毕业生区外“组团式”就业新模式、全面拓宽市场化就业新渠道、新建续建保障性安居工程3.95万套(户)改造老旧小区等等38个规划,涵盖着住房、就业、教育、医疗等切身百姓利益的方方面面,承载着满满的民生实事。

2024年充满希望,是我们实现梦想、追求幸福的新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整装待发、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幸福西藏新篇章。

(中国西藏新闻网所登载该网评文章仅为分享交流经验目的,属作者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龙会琴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