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 珠峰快见

【地评线】雪域时评:立好“Flag”让龙年征程一路高燃

2024年02月29日 10:4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廖俊鑫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寄语:“甲辰龙年,希望全国人民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广大党员干部当立好龙年“Flag”,让每一个新年寄语都承载我们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对自我成长的勉励,始终以“更上一层楼”的追求写好漂亮的“开篇文章”,真正以龙行龘龘之姿奔赴新征程,在绽放青春风采中一路高燃。

立好“学习Flag”,以“吾将上下而求索”之心探源问道,如磐信念一路高燃。回眸2023年,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带领我们奔赴了一场场理论之旅、调研之旅,通过博大精深、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体系学习,我们感受到了心灵被润泽的畅快、疑惑被开解的爽朗,内心奔涌着激荡的力量,焕发着许党报国的追求和志向。理论学习不能一蹴而就、更非朝夕之功,当常学常新、入脑走心,广大党员干部当立好新年的“学习Flag”,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沉浸领略党史、反复琢磨理论篇章、学懂弄通精神内核中领悟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真正让理想信念引领追梦之路、奋斗之路,以“吾将上下而求索”之心探源问道,让龙年篇章凝练信念“主旨”。

立好“奋斗Flag”,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之志乘风破浪,追梦豪情一路高燃。新时代呼唤着新担当、新作为,激荡着新气象、新力量,走在“赶考路”上,我们远没有到可以歇歇脚、喘喘气的时刻,伟大梦想、宏伟蓝图、群众期许,每一件或大或小的实事、每一项或重或轻的任务,都需要奋斗者们勇敢担当,用非凡之功成非常之事,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广大党员干部当立好“奋斗Flag”,主动舞出“生龙活虎”的气势、赛出“龙争虎斗”的激情、迸发“龙马精神”的力量,既要抢抓时代机遇、也要拥抱挑战和困难,在一路风雨一路晴中擦亮属于奋斗的好风景,争取上一层、进一步、快一程,真正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之志乘风破浪,推动各项事业向上发展、欣欣向荣,让追梦豪情一路高燃、激励人心。

立好“自律Flag”,以“非宁静无以致远”之境修身养性,清风正气一路高燃。“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不慎退千寻。”逢年过节,亲戚来往走动、朋友小酌相聚、家人团圆宴请等人情活动开始多了起来,大家忙着“迎新”忙着庆祝,容易把规矩抛在脑后、把节律丢到一旁,让本寓意着美好和幸福的节日,多了奢靡和浪费、少了规矩和约束。进入新的一年,广大党员干部当立好“自律Flag”,在重大节日中严守规矩、在平时生活里保持自重自省,坚决不给贪腐浪费留窗口、不给利益关系开后门,在清清爽爽过年、简简单单交往中激荡清风正气。时刻敲响心中的警钟,练好常反思、常自省、常检视的习惯动作,真正以“非宁静无以致远”之境修身养性,以清廉务实之姿让龙年征程一路高燃。

(中国西藏新闻网所登载该网评文章仅为分享交流经验目的,属作者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