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 珠峰快见

【地评线】雪域时评:@党员干部 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守好“三心”

2024年03月08日 09:5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廖付姗
分享到: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是重中之重,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初心”“决心”“戒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理论武装、汲取奋进力量、坚守做事底线,不断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续写时代新篇章。

守住“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初心,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当历史被庸俗化的笑谈,被歪曲化的解读时,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学习党史的必要性,更加明白要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认识,就得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党员干部只有学习党的奋斗史,才能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只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才能把握党的历史规律,深刻理解党的创新理论;只有守住“为民服务”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自身工作的标准,主动深入群众,主动服务群众,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坚定“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决心,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回首党的百年历程,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画卷,描绘着党为人民不懈奋斗的政治底色。在这信息发达的时代,影响人的意识因素有很多,此时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显得刻不容缓,深入学习领会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迫在眉睫,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迫不及待,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党员干部要不断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在不断的党史学习中增强自我认知能力,在党的思想光辉与指导下不断汲取智慧、收获能量,用持之以恒的学习能力,创造能力不断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添砖加瓦。

保持“无为其所不为,无欲其所不欲”戒心,始终坚守做事底线。翻开厚重的党的历史,取得非凡成就的人,不胜枚举,比如,扎根边疆教育事业的张桂梅,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时代楷模黄文秀,勤俭爱国、无人不知的“布衣院士”卢永根以及年过古稀未伏枥,犹向苍穹寄深情的孙家栋......他们坚守本心,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不怕辛苦,不畏艰险,在各自领域内用汗水浇灌出令人瞩目的成绩。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要通过常态化学习党史,重温他们的先进事迹,从中深悟党性的时代内涵,摆正位置、摆正心态、摆正自身。对待“工作”,始终心存敬畏;面对“诱惑”,始终保持戒心;针对“要求”,始终坚守底线。

对党员来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守好“三心”,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永葆政治本色,以全力拼搏的姿态投身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时代风雨、从政历练中成就无悔人生。

(中国西藏新闻网所登载该网评文章仅为分享交流经验目的,属作者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陈文乐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