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 珠峰快见

【地评线】雪域时评:找准主题教育“回头看”的“微视角”

2024年03月11日 17:0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邵壮
分享到: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当前距主题教育结束已有一月,正是学习出成果、整改见真章、落实有成效的关键时间点。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找准主题教育“回头看”的“微视角”,以实绩实效答好主题教育“下半场”考卷。

以“群众满意”为视角,听一听坊间百姓的回声。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千评万评不如百姓好评。主题教育虽然暂告一段落,但为民服务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要把“视角”聚焦到人民群众身上来,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多听听坊间呼声,多想想百姓需求,多问问群众满意程度。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细微着手,向实处着力,适时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随机测评等方式,重点查看问题整改进展几分、整改效果如何、群众满意与否?对进度缓慢、成效不明显、群众有微词的要快马加鞭、逐项复检、系统重塑,确保主题教育成果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历史检验。

以“学用结合”为导向,探一探理论学习的深度。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自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作为重要内容,要看党的创新理论有没有深学细悟、“政治三力”是否提升,是否转化为攻坚克难、破题解题的金钥匙。对于“浅尝辄止、流于形式、浮于表面”的假学习要重点“揪”出来,对于“走马观花者、浑水摸鱼者”要及时“回炉重造”。

以“实干担当”为标尺,看一看自我革新的成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是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优秀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开展“回头看”,就是要看一看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扬的干事创业热情是否消退,看一看主题教育结束后“啃骨头”“接山芋”“涉险滩”斗志和勇气还有几分。当前,国内发展改革正进入全方位、高质量深入推进阶段,加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起而行之、行之不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在“回头看”中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找准找实自身建设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发力点,刀刃向内转作风,担当作为求实效,不断在自我革新、攻坚克难中提升干事创业本领。

百步无轻担,负重以致远。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是为了更好的“向前走”,回头看得深,才能向前走得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回头看”关键一招,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整治,奋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中国西藏新闻网所登载该网评文章仅为分享交流经验目的,属作者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陈文乐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