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 珠峰快见

【地评线】雪域时评:实现人生价值

2024年03月11日 17:0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杨玺武
分享到:    

忆往昔,一场震惊海内外的“五四”爱国运动筑牢了当代青年振兴中华的信心和斗志;看今朝,青年当意气风发、勇立潮头,更当立鸿鹄之志,为坚定理想信念披荆斩棘一路前行,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以“担当尽责”通往“奋发有为”新篇章。“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在赛场中挥洒汗水的武大靖、全红婵,在战场上书写“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陈祥榕……新时代新征程下的中国青年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最美模样。基层工作是以心换心的岗位,基层工作是用手拉手的事业,基层是以情联情的平台,是我们扎根社会的土壤。坚定不移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细致负责地履行各项工作职责,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厚植深沉的爱民情怀,始终保持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年干部的绚丽青春。对于青年干部来讲担当尽责、干事创业是一种崇高的精神品质,开展基层工作要“带泥土”,了解群众期盼什么、倾听群众需要什么,才能更好地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新时代下的青年干部要自觉扛起谋发展、促进步、讲团结的时代使命,用真真切切的工作成效践行责任担当。

以“学无止境”通往“学用贯通”新路径。“学如弓弩,才如箭簇。”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学习,充实自身文化素养,努力培养有干劲、有情怀、敢担当的精神风貌。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花之萌动,广大青年干部要俯下身、往下沉,通过学习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同时做到学以致用,不断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锤炼自己的所想所得。任何一个国家的崛起绝不仅靠一朝一夕的进步而发展壮大,而是要拥有正确的政治理论、思想体系,才能保证经济快速发展与科技文明迅速成型。青年干部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各自领域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做真理和理想的不懈追求者,形成了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迈向新路径。

以“能上能下”通往“呼吸相通”新时代。“风拥后浪推前浪,亘古及今皆如此。”基层青年干部要努力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在团结互助的和谐画面中感受同呼吸、共命运的民族使命,要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魄埋头苦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态势干事创业,在乱局中创新机,战胜各种困难挑战,“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新时代的基层一线大有可为,年轻干部务必要抓牢契机,主动请缨到艰苦复杂的基层一线去锻炼,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多处理几次疑难杂症,在实践锻炼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练就真本领,切实提升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矛盾的能力和水平,为个人成长之“树”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养料”,谱写新时代下的崭新篇章。

(中国西藏新闻网所登载该网评文章仅为分享交流经验目的,属作者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益西旺堆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