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 珠峰快见

【地评线】雪域时评:让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在基层厚植

2024年03月12日 15:5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2月19日上午,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在拉萨召开,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作为一名普通的乡镇基层干部,基层工作的重要性赋予了基层干部更多的使命、更大的责任,国家各项方针政策,最终都要在基层工作中落实落地,我们更要以“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政治定力,走在前、当先锋、做表率,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困,以过硬的本领和实干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自身卓越之力创造为民服务实绩。

树牢理想信念的“制高点”。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思想上的破冰,就难有行动上的突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忠诚之心,在斗争实践中经受考验、砥砺成长,年轻干部才能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就要树牢理想信念不动摇的“制高点”。基层干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引领,切实把改进作风、转变观念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狠抓落实的举措。只有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时刻将理想信念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安身立命的“主心骨”,用党的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锻造“烈火真金”,才能练就基层干部的“金刚不坏之身”,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扎实群众路线的“出发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基层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为人民服务、给群众办事的,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就要扎实群众路线这个根本“出发点”。基层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深入密切联系群众,做人民群众的“暖心人”;立足岗位做贡献,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只有切实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深入密切联系群众、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根植人民,才能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基层干部既要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又要做到与服务群众有机结合,唯有胸怀国之大者,才能更好服务大局,唯有心系民生,才能赢得群众口碑,既不负党和国家重托,又不负时代和人民期望。

把握真抓实干的“关键点”。“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回顾百年风雨历程,真抓实干是我们党应对挑战、开拓进取,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就要牢牢把握真抓实干这个“关键点”。改进作风的口号再响亮,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花水月。基层干部要以只争朝夕的劲头、事不避难的勇气和义不逃责的担当,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改变不了海拔就砥砺忠诚,改变不了缺氧就锻造精神,改变不了气压就争得荣誉,改变不了艰苦就拼出尊严精神。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基层干部为群众服务,少不了要与田间地头打交道,只有真正地深入最底层、最一线,掌握群众真实诉求,才能把政策落到实处、将事情做出实绩、让服务起到实效。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要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以“干”字当头、“实”字托底,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撸起袖子加油干,以真抓实干才能在那曲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尽到基层干部责任,做出基层干部贡献。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机遇激发新作为。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创优争先,让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在基层不断厚植!

(中国西藏新闻网所登载该网评文章仅为分享交流经验目的,属作者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