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 珠峰快见

【地评线】雪域时评:解锁党史学习 教育“心”密码

2024年03月18日 11:0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邵壮
分享到:    

鉴往以知来,循道以致远。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党史学习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相关规定,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解锁“心”密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奋斗、建功立业。

用好理论学习金钥匙,解锁“尚思为国戍轮台”赤忱忠心。天下至德,莫大于忠。翻开百年党史这本教科书,忠诚二字重千钧。这种忠诚在革命先驱李大钊的最后一次演讲中熠熠生辉,在遭烈火焚身仍挺直站立的邱少云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在一代代共产党人内心深处赓续延绵……而今,鲜血已化为文字,载入历史。但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铸就的忠诚和信念,仍穿越时空,烛照当下。党员干部要深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置顶于心,不断在常学常新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念兹在兹中加强党性修养。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动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常思常悟、行稳致远,确保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正确方向、学出政治忠诚。

打牢民心向背压舱石,解锁“心无百姓莫为官”为民初心。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就是一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践行史,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是中国共产党贯彻群众路线的百年坚守与延续,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广大党员干部要慎终如始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时刻坚守“人民至上”,不断在重温党史过程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自觉主动把身子沉下去,把步子迈出去,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讲掏心窝子的话,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真正把“来自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付诸行为实践,用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奏响为民服务新乐章。

锚定干事创业坐标系,解锁“直挂云帆济沧海”斗志恒心。质胜于华,行胜于言。想要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古为今用的作用,就必须实实在在把握好实践这一重要途径,化优势为胜势、变机遇为现实,把前进路上的“绊脚石”变成干事创业的“坐标系”。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主动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将心思和精力聚焦到为党工作上、为人民工作上,敢于接“烫手山芋”,勇于啃“硬骨头”,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能力和本领,坚决依靠顽强斗争在千帆竞发的时代大潮中,破浪前行、奋楫争先,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刻画“学史力行”新高度。

(中国西藏新闻网所登载该网评文章仅为分享交流经验目的,属作者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格桑卓玛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