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 珠峰快见

【地评线】雪域时评:扬雷锋精神,做追“锋”青年

2024年03月20日 12:4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毛金艳
分享到: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在儿时就已经耳熟能详的歌曲,是对雷锋精神内涵的高度凝练,雷锋同志虽然走了,但是他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正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在平凡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他就像一束永不磨灭的光,鞭策一代代青年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作为追“锋”青年,要永葆这份无私的赤子之心,做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和工作有深度的新时代“雷锋”。

坚守初心,让服务更有温度。无论是执政还是从政,“温度”二字重千钧,雷锋精神深刻阐释了有温度的服务往往更受民众期盼,急人所急、盼民所盼正是我们要传承发扬、身体力行的雷锋精神,让其如炬如光,照亮并且温暖人们是我辈青年的使命。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在工作和生活中,秉承“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雷锋精神,把为人民服务充满温情和温度的点滴汇聚起来,凝聚起无坚不摧的精神力量,服务好、引领好、团结好人民大众,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为经济腾飞烙上人民智慧印迹。

保持恒心,让办事更有速度。读完《雷锋日记》,被雷锋同志雷厉风行的办事作风深深折服,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有他的挺身而出,这是雷锋生活的时代对民众期盼的回应。当下,我们的“雷锋速度”就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越来越多的窗口服务部门从办事者的角度出发,开展一站式办齐、“数据多走路,群众少跑腿”,在一站通办的基础上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省心,提升办事效率,就是新的时代背景下对雷锋精神的大力弘扬。

永葆“真心”,让工作更有深度。新时代雷锋精神就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推己及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融入日常生活,将自己作为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牢牢钉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发光、辛勤耕耘。新时代我们弘扬雷锋精神,更多的就是用他的道德品质和良善本心,引领身处平凡岗位的我们成就非凡伟业,平凡身躯成就伟大梦想。

(中国西藏新闻网所登载该网评文章仅为分享交流经验目的,属作者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