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 珠峰快见

【地评线】雪域时评:以青春为马 共赴美好新时代

2024年03月28日 12:2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毛金艳
分享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自强则国家自强。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有关青年的话题频登热搜榜,青年关注的就业创业、婚恋生育、育儿住房和医疗卫生等议题,受到代表委员们的热议,也在互联网上掀起了一场关于解决青年人急难愁盼问题的大讨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时刻葆有“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实践方法,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中涵养逐梦“底气”,在统揽全局、精于一隅中强化敢为“勇气”,在踔厉笃行、勤勉求实中厚植立身“正气”,争做“不负韶华行且知”的时代先锋。

青年要厚积薄发,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中涵养逐梦“底气”。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青年承载着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希望,是社会进步的中坚力量、国家发展的储备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积跬步以行千里,为“长风破浪”“济沧海”铆足马力,积蓄力量,摒弃“急于求成”的浮躁心理和“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悔恨感悟,清醒地认识到“欲速则不达”。所有成功并非一蹴而就,青年人要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在平凡中默默积累能量,在磨炼中提升、完善、超越自己,储备扫平逐梦路上坎坷荆棘的能力,增强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底气”。

青年要挺膺担当,在统揽全局、精于一隅中强化敢为“勇气”。谚语有云“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职业不分高低贵贱,广大青年要摒弃“眼高手低”的心理,在自己平凡的领域、岗位上主动挺膺担当,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遇到阻碍既要“统揽全局、思虑周全”,保持长远目光,又要立足当下、精于一隅、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青年最大的资本在于“输得起”,哪怕失败,还拥有从头再来的机会,永不言败越挫越勇才是意气风发青年该有的模样,才是祖国和人民放心的建设者、接班人。待少年磨砺,定可挥斥方遒、指点江山。

青年要百折不挠,在踔厉笃行、勤勉求实中厚植立身“正气”。浩然正气是立身之本,也应是青年的底色。人民心中青年的模样当是“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一往无前,还有“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迈自信,拥有敢于向困难叫板的百折不挠精神。青年的浩然正气更是多为民计,少为己谋。雷锋用“螺丝钉”把自己镌刻进为民服务的板子上;张桂梅倾其一生,帮助无数女子走出大山,去遇见生活的更多可能等等,新时代青年要找准标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勤勉务实中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

(中国西藏新闻网所登载该网评文章仅为分享交流经验目的,属作者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