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 珠峰快见

【地评线】雪域时评:透过报告看民生

2024年03月28日 12:1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张凡
分享到:    

3月5日上午,李强总理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其突出思想引领、科学务实、担当作为,是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报告中多次提到“人民”二字,一串串惠民数字、一个个惠民举措,彰显了人民政府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职责使命,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报告。

透过一个个惠民数字,把人民满意度悟于心。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贴标准提高30元,城乡居民基层养老月最低标准提高20元……一个个惠民数字的背后,都是党和政府站稳人民立场,心怀“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具体体现。每一个数字的背后,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府增强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培养人民群众幸福感的主动性、自觉性。这些数字能够架牢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不断深化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加贴近民心、符合民意,将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每一个人、每一个角落。

透过一个个惠民举措,把人民幸福感践于行。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增收、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社会保障和服务、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一个个惠民举措,都是党和政府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视群众的需求为己任,将人民的小事视为大事,以触及人民心弦的举措,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转化为了具体行动。这些举措来源于走访群众中,倾听民声、了解民情、体察民意,以直接民主、间接民主和人民民主的形式,确保人民的利益始终处于首位,将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在履职的全过程,保障人民群众在国家生活中的主体地位。

透过一个个惠民政策,把人民获得感落于实。建立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和欠发达地区常态化帮扶机制、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启动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整省试点……一个个惠民政策,都是党和政府理解民意、关注民生的顶层设计,是“以人为本”“人民至上”“一心为民”的具体体现。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是各级政府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建立完善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责任所在,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以国家的意志体现出来,主动入位、躬身入局,做到知责明责、重责担责,能够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顶层设计诠释“人民至上”的生动实践。

(中国西藏新闻网所登载该网评文章仅为分享交流经验目的,属作者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