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 珠峰快见

【地评线】雪域时评:民主改革“谋复兴” 雪域高原“谱新篇”

2024年04月03日 12:3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杨玺武
分享到:    

近日,名为《伟大的跨越 不朽的丰碑》宣讲提纲发布,文章指出“要永远铭记旧西藏的苦、珍惜新西藏的甜,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回首65年沧桑巨变,雪域高原正在日新月异的改变着,雪域儿女也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懈奋斗,为雪域高原谱新篇、谋新局。

组织引领,以党为核,让“民族团结”之花在高原“绚丽多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下,西藏涌现了一批又一批时代楷模,他们既是各族群众学习的榜样,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藏生根扎魂的有力体现,不论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还是“两路”精神,不论是为国守边、家是玉麦,国是中国的卓嘎央宗,还是“九十年代的雷锋”“新时期的焦裕禄”“领导干部的楷模”“民族团结的典范”的孔繁森,都是西藏各族儿女感党恩、跟党走意志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党的光辉照耀下在西藏这片高天厚土上生长出来的最美的格桑花。

党建引领,以文铸魂,让乡村振兴实效在高原“落地生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照耀在雪域高原上,整个西藏在民主改革以来所取得的一切骄人的成绩都离不开党的光辉思想引领,70年来,雪域高原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国发达的省份明确的对口援藏工程,让西藏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基础公共性服务条件切实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紧紧围绕各族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多“办”一些暖民心的实事好事,多“解”一些群众的大事难事,让各族人民深刻感受到来自党的关心关怀、来自祖国的情谊温暖,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生态引领,以绿出彩,让“和美乡村”景色在高原“大放异彩”。新征程上,雪域儿女为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努力着,在党的领导下,让“漫天黄沙,寸草不生”的西北荒漠长出“绿洲”不再荒凉,让一望无际的茫茫戈壁绿茵如毯,生机盎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西藏的各族群众都沐浴在党的伟大光辉。65年党恩如山,西藏各族儿女将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手拉手、心连心,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中国西藏新闻网所登载该网评文章仅为分享交流经验目的,属作者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