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 珠峰快见

【地评线】雪域时评:从援藏精神中涵养“三心”铸牢“三力”

2024年04月07日 09:5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廖付姗
分享到: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对口援藏30周年。30年来,一批又一批援藏干部人才响应党中央号召,踏上西藏这片热土,把西藏当作第二故乡,把党中央的关怀、全国人民的支援厚植在雪域高原,攻坚克难、无私奉献,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广大党员干部要赓续弘扬援藏精神,涵养“三心”,铸牢“三力”,提升援藏内生动力,推动援藏干部接力贡献,助力谱写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涵养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信仰之心”,铸牢“臣心一片磁铁针”的忠诚之力。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谈到,中国信仰是凝聚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强大力量,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西藏是缺氧不缺信仰的地方。被称为“新时期的雷锋”的人民公仆孔繁森,援藏二十载、情洒雪域高原的英雄夫妻郝玉花、蔺珠壁,任期已满但不想离开的徐坡,把援藏当成人生崇高使命的巫鑫瑞......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在雪域高原上把对党忠诚镌刻在岗位上。“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党员干部要学习传承“援藏精神”,汲取“信仰”之力,品“信仰”之味,赏“信仰”之美,加强党性修养,及时“补钙壮骨”,坚定信仰信念,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时代的大我,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永不褪色、永不变质。

涵养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进之心”,铸牢“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强劲动力。自中央第三次西藏座谈会召开以来,对口援藏工作已走过30年的光辉历程,一批又一批援藏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扎根雪域高原、发挥优势作用、矢志奉献边疆。在被称为“人类生理极限试验”上,为了一个卤虫卵产业,在冰冷的帐篷住了十几天的梁楠郁;“我没有感觉自己在援藏,我是来林芝”走亲戚“的援藏教师黄梦华;为掌握修建公路第一手资料,走遍墨脱48个村的许晓珠。纵观西藏发展历程,短短几十年却有了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援藏干部功不可没。党员干部要以优秀援藏干部为榜样,大力宣传和弘扬援藏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精神,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奋斗情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拼搏精神在雪域高原上将一张张宏伟蓝图描绘到底。

涵养公道正派、克己奉公的“无私之心”,铸牢“两袖清风存正气”的廉洁定力。多年来,一批批援藏干部犹如“飞蛾扑火”般前仆后继、义无反顾地抵达西藏,发扬“援藏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在这雪域高原上发光发热、燃烧自己。有为牦牛设计“便携式挤奶器”的“牦牛局长”陈立文;有“雪域高原好军医”李素芝,有被誉为“组织放心、群众信赖的好干部”张宇......“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正是援藏干部勤勉敬业、无私奉献最真实的写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援藏干部在高原上创造的历史性成就和呕心沥血的无私付出,坚决向他们学习,做到“不喝群众一口水,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做到身携“宝贝”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立足岗位实际,尽心尽职尽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做到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党的根本宗旨落实到行动上。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力弘扬援藏精神,争做新时代援藏干部“传人”,坚持“赓续奋斗”,切实把援藏事业一棒接着一棒传,在雪域高原上播种出最美“格桑花”。厚植“人民情怀”,铭记“为民初心”,殚尽“为民之责”,奋力谱写新时代援藏新篇章。

(中国西藏新闻网所登载该网评文章仅为分享交流经验目的,属作者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