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雪域时评 > 珠峰快见

年轻干部不可有“小油条”心态

2024年04月08日 10:1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徐阳
分享到:    

年轻干部正处于年富力强、开拓进取、施展才华的青春年华,但一些年轻干部安于现状,工作能干就慢悠悠地干,能推就推,容易产生不良影响。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必须采取有力举措,下大力气解决年轻干部“油条化”问题,激发年轻干部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气神。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补足精神之钙,防止“小油条”。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理想信念是一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只有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中吸收各类营养,从根本上补足精神之钙,才能防止“油条化”,避免油性十足。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夯实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理论根基,内化为自我成长的精神支柱,外化为指导日常工作的实践支撑。年轻干部要注重理论学习成效,学习固然重要,但关键是看成效。年轻干部在参加实地观摩、专题学习等各类学习后,要主动通过线上测试、理论问答等方式,对自身学习成效进行检查,及时查漏补缺,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并以重学、实学、比学的学风防止年轻干部“油条化”。

加强实践强筋壮骨,引导年轻干部扎根基层磨炼,防止“小油条”。打铁还需自身硬。年轻干部虽然是生力军,但也存在缺乏韧性、眼高手低、脱离基层一线的毛病,必须在实践锻炼、基层磨炼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年轻干部应强化政治意识、服务意识,静下心来,沉下气来,耐住寂寞,扎根基层一线,以基层为家,以群众为师,通过虚心请教、换位思考、倾听呼声,真正了解掌握群众呼声、真实诉求,为开展各项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要给年轻干部搭建实践锻炼的平台,年轻干部有才华、有知识、有热情,但这些特性很容易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消磨掉,逐步成为“油条”干部,要把这些特性转化为过硬的工作能力,就需“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坚持安排年轻干部到艰苦偏远的基层一线磨炼,让年轻干部参与到改革发展稳定、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中磨炼,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解决实际困难的能力。

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引导年轻干部传承优良传统,防止“小油条”。一个人只有正气满满,才能锻造务实的作风。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只有作风上过得硬,才能坐得端正、走得笔直,抵制各种不良诱惑,防止“油条化”。坚持学好四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教训,提振精气神,做到常学常新,厚植家国情怀。坚持锻造务实作风,多跑腿,进村企,常联系群众,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取得一手资料;多练嘴,学习群众的方言土语,学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多动脑,在开始一件工作任务前,多想想该不该做?怎样做好?通过持续不断地锻炼,练就踏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志存高远,保持良好的心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守底线,清正廉洁,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坚决抵制各类不良诱惑,警惕提防身边的“微腐败”,努力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作者单位:贡觉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