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拉萨

超5784万元!拉萨消费券让市场“活”起来

2023年05月11日 09:4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分享到:    

商报讯(记者 谭瑞华)为积极推动拉萨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探索青年优先发展理念与城市建设相结合,不断激发青年群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倡导青年养成绿色、健康、合理的消费观念,共同维护拉萨市良好营商环境,4月28日,拉萨市商务局联合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专门针对拉萨市18岁至45岁青年群体发放专享消费券。活动于5月7日结束,据统计,本轮活动共投放政府专项资金1000万元,发放消费券101170张,实际核销43220笔,核销金额406.00万元,拉动消费1850.7万元,杠杆率1:4.5。

“我领到了400元减100元的消费券,五一假期期间,哈达购物广场超市有7.5折的活动,也能同时使用政府消费券,算下来基本上是五折优惠了,我就买了一些能存放的肉类和家里的日用品,感觉超级划算。”正在哈达购物广场选购商品的万女士说。

“幸福拉萨·悦享消费”消费券送不停活动自今年2月18日启动以来,持续围绕商超餐饮、数码电子、加油等业态,始终坚持“政府补贴、商家让利、平台支持、群众受益”的原则,紧紧抓住藏历新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及五四青年节契机,设置专场活动并发放消费券5轮,累计投入政府资金3000万元,核销金额总计1219.36万元,拉动消费5784.04万元,杠杆率1:4.7。

下一步,拉萨市商务局将按照自治区商务厅提振消费专项行动要求,及“幸福拉萨·悦享消费”促进消费系列举措活动方案安排,围绕增强民生福祉,继续推出一系列惠民促消费政策,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消费促进活动。持续释放民生利好,保障政府补贴资金用足用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居民消费品质提升的总体目标。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